回到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01形象圖
首頁 在地課程 青年洄遊深耕計劃
:::

青年洄遊深耕計劃

02形象圖
03形象圖
04形象圖
05形象圖
實作目標
藉由地方青年蹲點的學習,一同參與甘樂文創在地方推廣的業務,了解地方青年的日常,將地方創生的理念深植於日常生活之中,鼓勵青年學子共同投入創生行列。
  • 實作單位

    甘樂文創志業股份有限公司

  • 實作期間

    2023-07-03 ~ 2023-08-31

  • 實作天數

    44天

  • 實作區域

    北區(基隆、新北、臺北、桃園、新竹)

  • 名額與類型

    預計招募3名;其中0位社會青年、3位學生青年

  • 實作費用

    預計每名支付20,000元實作費

  • 聯絡人 / 電話

    黃婕運 / 02-26717090 分機214

實作場域
  • 甘樂文創聯合辦公室地址:新北市三峽區中山路30號B1
  • 合習聚落地址:新北市三峽區民權街84巷12之1號
實作單位提供資源

1.管理擁有3,378個按讚數的地域品牌 —「看三峽」臉書粉絲專頁。
2.製作擁有1,560位訂閱者的「甘樂,小村長」Youtube影片。
3.製作擁有3,410下載數的「甘樂,小村長」Podcast節目。
4.一同參與甘樂文創的專案執行,如:在地茶農品牌重塑、在地元素市集籌劃等專案。

實作內容

1.地域議題串聯提案:從在地議題的發現到提案內容的發想,藉由自身長才與地方串聯的力量解決城鄉發展問題,預計在實作結束後,結合地方議題、品牌經營與影音製作等能力,推出完整的社會創新行動方案內容。

2.地域品牌規劃經營:執行地方品牌的經營,在社區中田野調查踩點訪問挖掘在地魅力點,串聯社區中的人事物記錄下地方故事,並推動三峽在地工藝文化與職人店家的跨界合作,藉由地域品牌規劃經營的過程中學習田野調查、企劃撰寫、挖掘與自媒體行銷投放等能力。

3.創生頻道影音製作:一同參與「甘樂,小村長」地方創生議題影音的製作,從資料蒐集、踩點探訪、腳本撰寫到拍攝執行,一起和小村長上山下海,探索台灣土地的生命力!在小村影片的製作過程裡,學習攝影、畫面呈現、團隊洽談等串聯與美感的培訓。

輔導業師暨輔導方式
    photo

    輔導業師:
    ~林峻丞,甘樂文創執行長
    ~黃偉峯,甘樂文創專案設計行銷部營運總監
    ~曹肱倫,甘樂文創專案經理
    ~高義傑,甘樂文創專案經理

    輔導方式:
    1.每週蹲點實作生實作進度會議。
    2.每月各一次「甘樂,小村長」影音製作,定期追踪資料搜集及腳本撰寫進度。
    3.定期安排專業能力培養主題課程。

學習成效

1.企劃能力:培養資料蒐集、文化轉譯、議題觀察、文字撰寫等能力,在實作蹲點結束後能提出完整提案計畫書內容。

2.串聯能力:發現計畫中點與點之間連結的可能性,藉由1+1>2的方式進行團隊與資源間的串聯媒合達到更有效的動能。

3.溝通能力:學習跨領域的溝通力,善用語言模式表達自己的邏輯思考,從而改善自己及團隊間的合作與串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