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page banner
首頁 學習性青聚點 大肚娃文化創意事業有限公司
:::

大肚娃文化創意事業有限公司

東區

  大肚娃,為卑南族女性名字Daduway的中文音譯,同時音近卑南語「Daway (創造)」一詞。公司前身為2016年2月,由一群普悠瑪部落的返鄉青年、東漂青年所創設的「姆姆傳家寶工作室」。5年後,2021年2月,這群青年,加上其他志同道合的夥伴,共同成立了「大肚娃文化創意事業有限公司」。
  這群青年承續最初的核心理念──藝術是地方、社會、生活與文化的表現,讓被觀看者從文本中走出來,讓觀看者從文本中走進去,不斷試圖透過更多的對話、交流、互動和參與,尋找出臺灣當代多元族群生活的獨特性,讓作品或是文創商品,不再僅僅屬於創作者本身,而是擔負著族群、環境與歷史議題,並透過在地居民的參與式創作,重新凝聚居民,對在地議題產生認同感,掙脫在地歷史與文化「文獻化」的趨向,使其能成為生活中的「進行式」。
  曾進行過的工作項目包含工藝設計、平面設計、傳統知識田野調查、文化課程、展覽規畫、藝文活動執行等範疇,目前正積極發展書籍、影像與聲音等媒體傳播項目,盼能建構臺灣原住民族群的故事產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