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page banner
首頁 學習性青聚點 甘樂文創志業股份有限公司
:::

甘樂文創志業股份有限公司

北區

企業宗旨:
對於理想中的社會我們有著期待與想像,這是一個「社會企業」的實踐過程,一群捨棄高薪工作有才且熱愛土地的青年,將一幢荒廢已久的百年古厝變身成藝文展演空間,各類藝文活動每週輪番精彩登場;獨立發行文創刊物「甘樂誌」,用影像、文字記錄著台灣在平凡不過的小人物故事,為紛擾的土地帶來純真的感動;我們始終堅持不忘創立時的初衷與信念,帶領夥伴們投入弱勢學童陪伴、社會教育、社區營造、環境保育等社會工作,持續散播這片土地的美好故事,義無反顧的努力向下扎根,默默地滾動影響著,希望讓這片土地多一點正面能量、勇氣與陽光。而您所參與甘樂的每一件事,都將成為永續循環回饋的動力。


充滿對社會無限的想像,雖團隊則小但精實,成員都來自不同的領域,擁有設計、行銷企劃、旅遊規劃、採訪編輯、攝影等專長,成員凝聚共同目標與方向,是一支年輕的團隊對未來充滿了想像,甘樂團隊對未來不希望只是想像,更善長用行動來表達,「做就對了」的精神是甘樂團隊的象徵。

熱情、創意、充滿活力
甘樂文創為一群背景來自電影電視、生活產品、企管行銷、藝術設計的七年級熱血創藝青年所組成,打破草莓族的形象,專注於文化創意志業發展,並以無限熱情服務地方。

文化、藝術、多元整合
甘樂文創期望以文化創意的方式,深入了解在地,掌握最新資訊結合在地文創工作者及藝術家,並與政府機關、在地機構、藝術單位或文創工作者,接能保持長期良好的合作關係

扎實、推廣、創意未來
甘樂文創整合發展特色餐廳、藝術展演、創意市集、文創商品、公關活動、在地關懷活動、藝術媒合、文創刊物、音樂電影,甘樂文創是土樹三鶯地區多功能藝文展演空間,獨力發行文創刊物,推廣音樂、電影、展演、各類文創項目,定期舉辦主題特展活動凝聚社區共識,除藝文活動外更組成青年志願服務團,從事各項社區服務工作,成為推廣地方文化創意與媒合交流的平台。

2006年,我們返鄉後看見三峽和台灣許多城鄉因為都市快速發展,許多珍貴精神逐漸消失,像是人文、教育、環境等,因此開始思考,有沒有可能為家鄉和台灣這片土地,種下一顆希望種子。於是在2010年,甘樂文創正式起步,透過改造百年古厝和閒置空間,在三峽老街旁陸續成立甘樂食堂、禾乃川國產豆製所、合習聚落、小草書屋∞青草職能學苑和小草書屋職研烘焙坊,讓社區居民和旅人從習、食、遊、創、愛,五個方向,重新認識三峽。至今我們始終不忘創立時的初衷與信念,持續散播這片土地的美好故事,帶領夥伴投入弱勢兒童敎育、靑年培力育成、產業發展、文化扎根行銷、環境永續等社區工作,默默滾動影響著社區及社會,希望讓這片土地多一點正面能量、勇氣與陽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