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page banner
首頁 學習性青聚點 越在嘉文化棧
:::

越在嘉文化棧

南區

越在嘉文化棧位於嘉義縣民雄鄉,2017年5月由越南裔新移民阮金紅與台籍夫婿蔡崇隆共同創立,長期關注臺灣新移民移工及新二代的教育文化問題與相關議題,希望建立一個超越美食與展演等刻板形式的東南亞文化交流據點。
目前越在嘉文化棧的跨文化團隊是以越南新住民、新二代、移工及臺灣志工為主體,經常舉辦東南亞文化講座丶語言課程及影像、戲劇及各種藝術培力工作坊,希冀臺灣社會能欣賞跨國婚姻家庭的雙族裔文化,並深度引介移民移工母國文化,透過多元文化體驗、生命故事交流等形式,傾力消減臺灣社會對東南亞國家的刻板印象及不當歧視。
因座落在移民、移工人口眾多的彰投雲嘉等農漁業大縣生活圈,據點又鄰近數所大專原校,越在嘉近年開始系統地培植對移民工事務有熱情的地方青年與新二代,提供長期投入與影響公共事務的機會,結合青年實力、移民工資源、社區參與,開創跨文化的地方創生。未來更期許據點能作為青年與社區、公民社會民間團體的互動網絡,成為在地多元文化人才的永續發源基地,拓展青年參與公共事務的視野,創造社會影響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