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page banner
首頁 學習性青聚點 真食感受 米食工作坊
:::

真食感受 米食工作坊

東區

2014年牧村與姿綺憑藉著對於友善農業的好奇,踏入宜蘭農耕的領域,並在過程中創辦「真食感受」的臉書平台,以記錄食材、農耕為出發。務農第三年,因從事壯圍沿海的社區工作與執行壯圍綠領人才的三年社群培力計畫,結識壯圍的農、漁社群,同時也被壯圍的風土魅力與農漁村地景給深深吸引。2015年租下工作空間正式移居壯圍,展開一系列的地方探索與行動研究。並期待,在壯圍能鏈結專業發展與興趣所學,進一步找到人與食物、生態、土地之間更自然和諧的關係。透過本計畫,我們將以「壯圍十八島」為團隊的核心基地、並和「圍食堂」的食農網絡結合,透過「風土食材旅行」、「農村風味採集」、「壯圍散步地圖」的三種途徑,來串連鄰近農友和合作夥伴,在壯圍領路人的帶領下,以永續生活為核心,用感官與社會行動,逐步探索壯圍山海風土滋味!
了解更多關於壯圍十八島的社群行動: https://www.facebook.com/wdesignspa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