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平仄事務所

平仄事務所

 

曬飛魚簡介(成立、想做的事) 我們究竟是要一個『一百萬人只來一次的島』,還是『一萬人想來一百次的島』? 曬飛魚成立於2018,致力於蘭嶼的觀光永續發展。我們認為過去以倡議的方式推動在地議題,就如狗吠火車並無實質幫助。因此決定從多的旅客下手,透過商業模式的創新改變消費者行為,並與旅客、業者、居民三方利害關係人一同創建蘭嶼的共創、共享、共好的資源整合平台。 面對觀光所引發的環境問題、產業狀況,綜整過去幾年的累積,推出『洄島計畫』,期望透過曬飛魚自媒體的內容優勢、價值平台的整合資源,轉動各方利害關係人。

基於上述目標,我們將於夏天舉辦「洄島計畫-洄島生活節」,結合過去幾年的在地行動,作為開啟洄島計畫的序幕,並建立在地永續機制。

此計畫預計將完成的項目為:

  1. 舉辦以蘭嶼生活為主題的「蘭嶼洄島生活節」,並將洄島生活節轉換成為「洄島常設展」,作為旅遊資訊站、產業發展價值平台。

2.常設展不僅是單一據點,更串聯島上各地店家,讓業者的日常營運融入生活節常設展中,達到看展即體驗的目標,以及永續的長期效益。

  1. 與業者聯名推出風土伴手禮-蘭嶼小辣椒醬。

(112.6.5編輯)

蘭嶼旅遊新提案,「洄島生活節」帶你從日常深度體驗,看見蘭嶼

@ 2022-10-26

今年夏天按下暫停鍵,在海浪拍打聲中與族人漫步在潮間帶、走入地下屋體驗,或於部落中品嚐手路菜。與「2022 洄島生活節」一同參與蘭嶼的生活體驗,帶旅人走入這座山海中的療癒之島,從蘭嶼人的眼中,看見蘭嶼。

圖片

對蘭嶼的想像:一座永續的觀光島

在台灣東南方的太平洋上,佇立著一塊小小45平方公里的島嶼,蘊藏著磅礴、震撼的地景生態;見證著百年的文化底蘊;紀錄著世代交疊的融合創新,成就這名為 Pongso no Tao(人之島)的生生不息。

然而在離島旅遊日漸蓬勃的 2020 年代,蘭嶼迎來觀光產業的新篇章,在無數登島探索的旅客中,曬飛魚大膽推出一項 8-10 年的「洄島計劃」,期望與在地居民、店家,一同為文化保存、環境保衛和旅遊型態扭轉,完成新的註解篇章。(112.6.5編輯)      

洄島吧,遊子!洄島嗎,朋友?

@ 2022-10-26

圖片

2022夏末,在蘭嶼這座島嶼上,將展開一個長遠的永續計畫—「洄島計劃」,

與在地攜手展開一場別樣的旅遊翻轉。

洄島計畫是一個8-10年的永續計畫,期望與在地居民、店家,在觀光海嘯來臨

之際,共同堅守文化傳承、環境保衛與旅遊型態扭轉,同時推展三大​​主軸:「

洄游人之島」、「綠色共循洄」、「生活洄憶錄」,避免島嶼的獨特浪跡於洪

流之中…。

今年夏季,乘著陽光照映海面的波光粼粼,拋去現代科技的枷鎖,登上人之島

、打開心與眼,來一場不平凡的日常離島之旅吧!

更多計畫內容 https://zazawanzine.com (112.6.5編輯)

回上頁 回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