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將軍最「食」尚

將軍最「食」尚

此次的計畫重點將放置在認識將軍好食材的行銷推廣上,因此我們結合將軍農會、社區發展協會、在地公益餐廳、在地居民等多方力量,一起合力推廣在地食材與友善大地農友,並著手撰寫建立完善的「將軍好食材」資料庫,預計於11月底建置完成,後續則持續優化資料庫資訊;另在將軍最「食」尚料理交流小聚中,藉由網路發送食材包及食譜,讓喜愛料理的遊客可以免費索取,進行烹飪料理,同時邀請民眾一同參與「將軍好食材」探索遊程,讓更多人透過親身體驗認識食材及農友,與社區居民交流廚藝,產出具有在地味的特色料理,待簡易加工室完成將能成為料理食材包,進而在網路、實體店面銷售,利潤則回饋於社區及青年。

【產地到餐桌】 【農友特輯】 NO.5好田農莊

@ 2020-11-03

少小為生計下田,退休為家人養好田。

我們跟著謝煌洲大哥走進溫室,小黃瓜與秋葵正欣欣生長中。謝大哥摸著長得過大已經不適合食用的秋葵,他隨手摘下,就落在土壤上,這樣子就能成為養分再長出一株新的秋葵。謝煌洲大哥一直以來採用自然農法耕植,鋤草的工作也是自己彎下身來,一草一草的手工拔去,不使用農藥的情況下,作物們即便不特別照顧也都能自在的生長,與土地共生存。

謝煌洲大哥遞過來已可以收成的小黃瓜,壯碩且筆直,我們不禁笑道:「這是大黃瓜的尺寸吧?」他回答:「這種長得直直的小黃瓜,是最頂級的,洗一洗可以直接吃喔!」捧著小黃瓜,輕輕撫去沾附在上的塵土,用清水洗淨,直接大口咬下,清脆的聲音、多汁爽口,彷彿置身吉卜力電影龍貓中的場景,我們是兩個小女主角快樂的品嘗大自然的恩惠。

不得不說,謝煌洲大哥的小黃瓜和市售包裝的完全不同!小黃瓜肉厚多汁,水分飽滿會讓你以為是在大啖水果,沒有令一般「不要小黃瓜」擁護者害怕的生菜土腥味,取而代之的是自然的清甜。坐在溫室外,我們一邊讚嘆著小黃瓜的美味,一邊聽謝煌洲大哥娓娓道來愛上農田的始末。

謝煌洲大哥的父親在年幼時,為了整個家族的生計扛起了下田的農務,但他卻不希望自己的小孩一樣肩負這沉重辛苦,父親全力支持他讀書,所以謝煌洲大哥攻讀讀嘉義農專園藝系(現為嘉義大學),再完成二技的觀光休閒的學業,接著於將軍鄉公所農業課學到了技士單位的紮實技術。忙於課業、忙於工作的謝煌洲大哥繼承了父親的忠厚老實,在攻讀課業之餘,常常不忍父親一個人頂著烈日耕農,便尋著空檔放下書本進田幫忙。

如今,繼承了父親的農田。分布在幾個區域的田中作物非常多元,有胡蘿蔔、小黃瓜、秋葵、西瓜、櫛瓜、甜玉米;謝煌洲大哥利用退休金購置了新的溫室,除了塑膠布包圍住好田農莊以外,還全面加裝了紗網,他說:這是因為之前有種植洋香瓜以及養殖蜜蜂,擔心蜜蜂透過塑膠布的小縫飛遠,才特別網上的。現在沒有養殖蜜蜂了,但是網紗仍好好保護著裡面欣欣向榮的植物,在不使用殺蟲劑等等的藥物下,不受蚊蟲的侵擾。

謝煌洲大哥還特別介紹了將軍田地的特殊之處:緣溪高地、富含鹽分的砂質土地與臨海的強勁風勢,種出來得作物會有著很不錯的甜味,尤其是一年四季都可以種植的西瓜,「將軍的農人最聰明,種西瓜最厲害。」他的眼神透著自傲,說著在多雨的日子裡,農人還會使用保麗龍墊高西瓜,免受積水沾擾。謝煌洲大哥退休後,繼續享受種植作物的興趣。「退而不休啦。」笑彎的眼神中,閃耀著生命的光彩。

我真真實實的感受到,謝煌洲大哥為著自己的田驕傲著,為著將軍區每一個辛勤的農人自豪著,那種是如同太陽般溫暖的美好,有著土地堅韌的生命力,全體現在謝煌洲大哥的言談中。「活著必須創造奇蹟」就像是他貼在溫室裡的標語,有好的土地、好的雨水灌溉、好的陽光照耀,成就了「好田」的奇蹟。

【產地到餐桌】 【農友特輯】 NO.4 春不老有機農場 

@ 2020-11-03

梁錦雀(春不老) / 林銀鳯
春不老的農園劃分為A/ B兩區,由梁錦雀與二嫂林銀鳯兩位分別管理。
園裡種了各式各樣的作物,採自然農法不施肥不防治,芒果樹、春不老和一整片翼豆藤蔓將農園環抱,甘蔗、秋葵、芭樂、花生、檸檬、洛神花恣意生長,就像是座秘密花園。

春不老是這座秘密花園的魔法師,她熱情正向篤定,與農場共榮,因為作物繁多且不規則排列,無法用機器採收,僅能靠自己。

真正的自然農法耕作,作物的產量不固定,長相也不一,「很多事情就是良心」春不老略帶無奈的說,因為消費者還是會選擇長相和價格漂亮的作物,再加上這些攤販打著「吃健康」等等標語,不玩那一套的春不老,農作物相較之下就不好銷售出去。一切的學習就從做中學做起,從不會到會,從不懂到懂,從沒收成到收成;這過程中都是在調心。

「一路走來很踏實,雖然體力上付出很大,但內心上是歡喜的,好的事,好的東西,傳遞下來是現今的(使命)任務,更加有勇氣來堅持做對的事。」
「只要有一個消費者開始改變,兩個消費者開始改變,這件事情就會開始發酵。」春不老堅持做對的事的這份精神會被大家看到。

【從產地到餐桌】 【農友特輯】 NO. 3 洄稻佳里

@ 2020-11-03

出生三十多年後,洄游至父祖鄉土,以稻為生活之本。人土相依成為佳,田土相合是鄉里。wada回到佳里務農生活,將耕作過程中的思考與觀察分享給大家。三十多個年頭在外,吸取許多地方許多人給予的養分,最終洄到父祖輩出生的鄉土--佳里,洄到阿公祖先們以耕以工來獲取生活所需的日子。

米是每日所需,稻作成為生活的基礎,在基礎之上學習並嘗試農村生活的種種事物(雜糧蔬果地理人文宗教..),期待生活上的完整。「在栽培農作物的過程中,我們只要想,我們種的,不應該只是我們的就好。」麻雀飛來、雜草叢生,她視為理所當然,蟲蟲大軍來襲,她可以雲淡風清地笑言:「看是牠吃掉的多,還是我拿到的多。」從過去旁觀者的角色,到現在成為「當事人」,對楊淑華來說,沒有甘苦的問題。

「我只做我想做的事,可以做的事。」年輕的面孔下,很難想像畢業自成大歷史系的她,當過老師,在高雄旗美社區大學工作過,也到過澳洲、泰國接觸農務,學習累積相關的有機栽培知識。她生產的農作物叫「洄稻佳里」,簡單的包裝、質樸的文字,正如陽光下閃閃發亮的綠油油稻田,有相依共存的自然生態。

【從產地到餐桌】 【農友特輯】 NO.2 佳里曾記小農

@ 2020-11-03

穿過薈萃鹽分地帶人文藝術的香雨書院,曾朝琴大哥戴著斗笠正在為今日的玉米採收做準備。 
回歸田園,耕種的日子算來已有十年,我們坐在香雨書院的魚池旁,倚著純白的建築眺望襯著藍天的綠田,曾大哥徐徐的細數過往的人生經歷。求學時,他便是在北門高級農工職業學校學習園藝、耕種,但踏入社會的曾大哥卻轉往研發小型家電,有段時間也到過國外製造小家電,回到台灣後又與夥伴合夥經營著二手店與買賣廢棄五金,但必須奔波於各個廢棄廠房或準備收攤的餐飲店之間,拆卸廢五金時又必須負重、攀高以及操作吊車,這粗重的工作讓他不堪負荷,手臂還曾經被廢棄玻璃狠狠割裂初一道難以想像得傷口,最後,曾大哥在家人的支持下,於踏入中年之際,回到自己的家鄉,拾起了過往的農田記憶。 
小時候家裡便是務農世家,養殖家畜、漁業和農田的父母親,帶著曾大哥一起在田裡耕種。曾大哥說起小小的他,騎著可拖載物品的腳踏車,到田中收成一籮筐又一籮筐的地瓜,再運回家中餵養豬;種苗、鋤草都是基本功夫,幼小的孩子可以扛起的田活兒他都做過。所以即便逼近中年才正式踏入田園耕種,所有的工作對他而言都是擷取回憶的能力,傳承的耕種技巧也讓他的作物即便不施作化學農肥,都能有著很棒的滋味。 
談起田中種植的紅蘿蔔、白玉蘿蔔、甜玉米、白龍王牛奶玉米、芝麻……等,曾大哥的眼中不掩飾的驕傲,即便偶爾有蟲蛀的樣貌,但這些無毒作物就是香、甜、夠味,所有買過吃過的顧客,全都被這美好的味蕾饗宴收服,成了曾記小農的老主顧。 
但靠天吃飯的農務,偶爾也會遇到無可奈何的時候,例如正準備採收的芝麻卻碰上大雨,雖嘗試用人工方式遮擋雨水,但熟成的芝麻碰了水,便開始發芽了,一季的新血便被一場雨沖盡;開始收成的玉米們若是碰上雨水,水分從被陽光曬到蔫去的葉縫中滲入,玉米便開始發霉。面對這樣的情況,曾大哥也只能笑笑地說,還能吃得就送人啦!也不能賣。 
健談、爽朗的曾大哥不斷笑稱自己是「回歸自然、隨興耕種」,像是自由業般享受自己的工作,戴著斗笠翻入田間,又繼續收成季的忙碌生活,相信今天收到曾記小農出產農品的人家,也可以一同品味這滿溢自然的味道。 
 

【從產地到餐桌】 【農友特集 】no.1相交蘆筍

@ 2020-11-03

深藏在蘆筍田裡的青年農夫,哥哥黃昭穎開朗如陽光;弟弟黃尉閔和喣如春風,兩兄弟因不忍阿公的田荒廢,退伍後回鄉接手阿公的農田,並轉種高經濟作物——蘆筍。 

摸索一段時日後,他們改建溫室並採用友善大地的自然農法來種植,不但能減少農損更能保障消費者的健康。此外,為了驅除害蟲,採放養的方式,讓雞在田間自由地遊玩,雞可以吃害蟲,其排洩物成了天然的肥料。 

蘆筍的枝葉也成為雞的小窩,而蘆筍纖維粗糙的部分,則作為雞的飼料,形成一種互利的循環啊~清晨時分,為了維持蘆筍新鮮度,兩人坐著嚕嚕車在蘆筍田裡穿梭,從採收到理貨分級包裝,都由他們親自處理加工,現正逐步擴及品牌,期望以蘆筍與更多人產生交集。

【食尚將軍-芝麻作品】

@ 2020-10-21

【芝麻不小事】成果票選開跑啦!

記得要點進去「相簿」才會看到更多人的作品哦

投票日期:07/15(三)~07/31(五)

期待已久的芝麻創意料理們,終於現身囉

每一道富含 

#佳里曾記小農

 用心種植的芝麻,

在各個料理能手的變化下,變成一道道賞心悅目又味道迷人的餐點,

不論是做為主角藏在作品中,讓每口都吃得到香濃的芝麻味;

或是當成配角,均勻地灑在上頭妝點食物的美,都各有特色。

來吧!親愛的小食友

邀請來投票選出你∕妳心中的第一名料理

並給每一位料理者誠心的鼓勵吧!

 

【食尚將軍-芝麻】活動回顧

@ 2020-10-17

【黑芝麻銅鑼燒+黑芝麻奶酪】

你知道原來芝麻寶寶是躲在芝麻莢媽媽的肚子裡嗎?

你知道原來芝麻莢媽媽是綠色的,是被太陽公公曬到變成咖啡色的嗎?

芝麻寶寶天生害羞,需要我們熱情的敲阿敲 敲阿敲

才會願意蹦!出來,與我們當好朋友

透過影片,讓孩子們可以更清楚認識

芝麻的採收、曬乾、敲打、過篩的過程

完全是一件很值得給農夫掌聲的大事

----

不使用泡打粉的情況下,要如何增加銅鑼燒的鬆軟口感呢

讓我們用打發的蛋白取代吧!

機器打發蛋白不稀奇,這回我們挑戰手動打發它才厲害

各個卯足了全力地手打著,眼睛專注盯著鍋子中的蛋白…

(5分鐘、10分鐘過去...默默舉手老師我需要機器的救援)

 

「料理好玩的地方,不僅在於作品的呈現;

更多的是全心投入、享受手作當下的過程」小食友說。

【食尚將軍–芝麻不小事】料理課程報名中!

@ 2020-10-17

不限老幼、左手碗盆右手菜刀的你

不限性別、挑戰食材百種組合的你

不限年資、嘗試動手料理開伙的你

不限遠近、渴望深度貼近食材的你

揮灑無限創意食譜

一同加入將軍最「食」尚,征服味蕾世界

---

日期:07/12(日)、07/19(日) 共兩梯次

時間:09:30-12:00

(知識大補給、料理講師開講、料理學習交流會)

對象:不限年齡,喜愛料理的你(親子共學也歡迎)

費用:

料理推廣價每人300元

兩人同行500元(共用一份食材)

基金會好朋友合作兩人同行400元(共用一份食材)

可擁有兩道芝麻料理的成品哦

授課講師:蔡明娟

橫跨大台南,足跡遍布大腳小腳親子共學、伯利恆基金會、學甲親子烘焙共學的專業講師

-------------------------------------------

|07/12(日)黑芝麻銅鑼燒&黑芝麻奶酪|

黑芝麻銅鑼燒:

銅鑼燒餅皮佐入滿滿的將黑芝麻粉,搭配上冰涼的冰淇淋內餡,兼顧營養與消暑的最佳點心。

黑芝麻奶酪:

濃濃的奶香混合著質感滿分的黑芝麻,滑順的芝麻奶酪最適合當午茶桌的精緻小品。

---

|07/19(日)黑芝麻瓦片&黑芝麻布丁|

黑芝麻瓦片:

酥脆的餅乾瓦片撒入滿滿黑芝麻,不論大人孩童都可以隨手一片,不甜膩又營養滿分。

黑芝麻布丁:

紮實的蛋奶味配上濃郁的黑芝麻,可活化腦力的黑芝麻布丁,適合各個年齡層的朋友享用。

芝麻食材包,陸續寄送中!

@ 2020-08-01

食材索取連結:https://reurl.cc/qd2me3

巧手達人漂亮包裝,裝滿台南將軍區出產黑芝麻
外觀經典時尚,內容也是營養「食」尚。
純手工挑選的食材,可能有些芝麻葉參雜其中
天然、純粹,不影響料理,清洗時撈起就沒問題囉😎
這麼好的食材,還在等你來索取、挑戰料理呢🥞

親子社團、學校單位、媽媽族群等,想要挑戰料理歡迎私訊小編唷😊
---
Step1⃣.索取免費黑芝麻食材
➡寫下最吸睛的索取理由,等候通知。

Step2⃣進行料理創作並記錄
➡領取食材後,約有兩周創意思索與料理時間
➡於07/03(五)前,將芝麻「食」尚料理回傳至地利小食粉絲頁訊息或主辦單位信箱axuan158@gmail.com回傳內容須包含照片(至少三張圖:食材展開圖、料理過程、創意成品)與超強食譜!

Step3⃣照片上傳票選人氣王
➡照片票選時間:07/04(六)-07/11(六) ,分網路及地利小食餐廳集點票選

➡網路票選規則:主辦單位將於地利小食粉絲頁創建「芝麻料理作品集」相簿,以料理成果照供網友按讚票選,一個讚為一票計算。

➡餐廳票選規則:主辦單位將於地利小食餐廳(台南市將軍區將富里將富48號),展示料理成果照,供來店用餐的食客選出心中「食」尚料理,一道主餐可以有一點投票,現場一點為三票計算。

➡票數統計說明:07/11(六)截止,計算網路(以主辦單位截圖統計的按讚數為主)與公益餐廳總票數,並於07/12(日)公布得獎者三位。

🏆「最佳創意獎😋」
🏆「最佳心動獎😍」
🏆「最佳食尚獎😎」

獲獎朋友可得到:
1. 地利小食遊程活動折抵券300元乙張。
2. 免費參與07/19食尚將軍.芝麻不小事:料理活動,擔任客座講師,與喜愛料理的朋友們互動交流。

【關於「食」尚你怎麼說】

@ 2020-06-22

穿衣有搭配的時尚;品嘗食物則有料理的「食」尚
細緻複雜的高級料理是食尚
街口巷尾的小攤車也是食尚
深藏記憶底層的家鄉味更是我們無法割捨的食尚。

妳可能只是位媽媽,抱著小孩以為自己遠離時尚;
你可能只是位爸爸,為家庭辛勤圓著肚腩穿不下時尚;
你可能只是位學生,忙著課業省著存款無法靠近時尚,
但踏進廚房,你⁄妳就是位料理大師👏🏻
在這裡每個人都擁有自己的「食」尚潮流
這股食尚不是鎂光燈閃閃、隔著櫥窗玻璃遙不可及
它貼近你的生活、貼近你的味覺、更貼近你的心❤️
-
地利小食的「將軍食尚」風, 結合著區域小農的用心植栽與餐廳發揮食物的特色創作料理,引領遊客以尋寶的方式認識食材、交流不同的烹飪方式。
-
將軍區的食尚:溫馨、在地、熱情,洋溢南臺灣的人情味,讓你輕鬆領略「食」尚的意涵,體驗將軍最食尚的美好世界。
-
還沒索取食尚食材包嘛?別等了💃🏻
趕快填寫表單索取:https://reurl.cc/qd2me3

 

#台南
#將軍
#地利小食
#創意料理
#在地旅遊
#將軍最食尚

銀蘆筍紀錄片

@ 2018-12-01

銀蘆筍—銀髮長輩的幸福蘆筍

藉著長輩們的雙手,一絲一絲所削出來的蘆筍。

快來看看他們是如何產出的吧!

和我們一同遊玩將軍吧!

@ 2018-12-01

遊程體驗紀錄來囉!

跟著我們一起走訪將軍、認識將軍吧:-)

 

更多資訊歡迎搜尋「地利小食」https://reurl.cc/6Ey36

兩天一夜料理遊學趣 成功!!!

@ 2018-11-27

大家萬眾矚目的料理交流小聚,就在11/10-11/11日圓滿落幕囉~~

「我從來都不覺得原來將軍是這麼有趣又好玩的」、「再度踏上將軍這塊土地,又有不一樣的新發現,這裡真的非常值得帶著親朋好友來好好認識」,這是那天遊客說的話,我依舊記得,原來在我們以為最平凡不過的帶團體驗活動,對他們來說卻是簡單卻不平凡,甚至還非常的有意義,聽著遊客的事後分享,更能加深自己在這個活動裡所扮演的腳色是具有使命感的。

帶著遊客到漁港進行魚貨拍賣,那個緊張又刺激,還需要有一點點的精打細算的過程,直接拉近了原本素不相識的兩人之間的距離,透過討論、聊天、分析,決定晚餐的豐富度,確實也製造了許多的有趣畫面,接下來的市場採買,走在傳統的市場裡,在有限的資金中如何運用的恰到好處,也讓他們花了不少時間進行思考呢! 

深藏不露的他們,在第二天紛紛地拿出了自己的拿手菜,也因為有了一些的小默契,所以儘管在狹小的廚房裡,不至於手忙腳亂地,還能在時間內完成了豐富的料理,不論大朋友還是小朋友都非常的喜歡唷!

聚樂邦來囉!

@ 2018-11-14

聚樂邦,一個擅長將嚴肅議題導入好玩有趣的互動遊戲的團隊,最有名的就是忘憂旅社,這是一款以陳澄波故事為主題的實境議題遊戲,跟著故事的發展一步一步的認識到嘉義。

更多有關於俱樂邦的資訊也可以搜尋  https://www.clubon.space/   (聚樂邦)

因此我們也希望有朝一日我們所處的將軍也可以變成第二個嘉義,讓更多的遊客能夠拿著我們所精心設計的遊戲盒,和我們一同認識將軍的美好,而不再只是走過、路過還真的就這樣錯過的一個美麗的地方。

第一場的討論工作坊,先釐清我們想要賣的客群有哪些,鎖定主要的客群後,針對我們想要傳遞給他們的資訊是什麼做大方向的規劃,再慢慢地往小方向縮減讓目標更佳的明確,包括了我們的主要對象、主要活動的地方,以及部份的內容。

一個會吸引人的遊戲盒,不是只有透過一次的討論就能產出的,接下來我們還會持續有幾場的議題遊戲開發工作坊,再針對較小的細部內容做更加精彩的規劃,敬請期待。

 

前進社區關懷據點

@ 2018-10-25

正式進入社區關懷據點囉~

(前幾次的進入都是以課程的形式,接下來將以合作的方式邀請長輩一起和我們努力

將軍社區-銀蘆筍發揚光大!!!)

在開始聊起和據點長輩的互動過程前,首先得好好的來感謝一位重點人物-據點主任

因為有他這麼用心的支持,才能夠順利的進入據點裡和長輩們一起變更好!!!

 

做中學·學中做 ,是我這幾次和長輩互動後所真正了解到的。

剛開始和夥伴一起踏進據點時,一大群的長輩瞬間回頭滿臉疑惑的看著,說實在的當下害得我還真是有點緊張呢~~(我想長輩應該心裡想著,這群傢伙要來這裡幹嘛的!)不過當然不能因此而卻步阿,於是在表明來意之後,他們的臉上瞬間出現了溫暖的、開心的笑容,似乎在告訴我們歡迎你們來一起作伴、一起逗熱鬧!!!

看著長輩們用專注的眼神,一絲一絲的刨著被市場所淘汰的B級作物蘆筍下腳料時,他們的速度確實有夠快速的,果然薑還是老的辣,不過因為少部分的長輩眼力不是那麼的好,所以還是會有需要再進行第二次削皮的作業流程,也因此的確會有延後出貨的事情發生,但儘管現階段的品質還沒辦法十分完美,但我們依舊會和長輩們一同努力改善,讓銀蘆筍可以更趨於完善。

*圖為首次進據點以課程方式一起和長輩削皮,因此服裝穿著較沒有準備妥善,正式時會著工作圍裙、戴帽子、口罩和手套。

 

 

銀蘆筍料理交流小聚

@ 2018-10-16

兩天一夜的銀蘆筍料理交流小聚,報名正式開跑囉~~~

一直在籌備這個有的吃又有得玩的活動也許久了!!!

在正式報名前,先來個小小的賣關子預告,果然效果十足

有很多的老朋友都急著敲碗想知道究竟葫蘆裡賣著什麼藥呢

 

很幸運的這禮拜有跟老師約時間做討論,才能夠即時的在進度與計畫上做個小小的修改,原本進度已經稍稍延後的我們,再做修正過後,也開始陸陸續續的丟出相關資訊,讓長期關注的小食友們可以持續鎖定我們的動向,以便吸引更多人的注目。

初步估計這場銀蘆筍料理交流小聚之兩天一夜遊逞體驗活動已有三百人以上知道(截至目前為止),不過為了顧及遊程體驗品質,我們將以銀蘆筍創意料理票選出爐的前三組為免費體驗者,其他的參賽者只能下次再報名參與了。

大愛電視-經典.TV報導

@ 2018-10-01

首先非常感謝大愛電視台 經典.TV為「銀蘆筍」所作的報導。 
以下為影片連結 
https://goo.gl/tKu3gq

透過影片中的畫面,更能表達出我們所想要呈現給各位觀眾的真實感動! 

還記得那天的拍攝現場,長輩們聽到要削蘆筍皮時各個都非常期待呢~~~ 
我想有一部份的原因是因為可以和三五好友聚一起,一邊削皮、一邊聊天,交換彼此的生活近況,透過噓寒問暖的聊著天,達到增進人際互動的機會。 
我們最主要是希望,長輩的日常不再只是坐在家門前發呆、聽廣播,而是可以走出家門和左鄰右舍在聊天之餘,也能有動動手、動動腦的機會,同時還能達到關心彼此,例如哪天某一位長輩突然沒來好幾天,就能夠趕緊的去他家找人,找找看究竟是發生什麼事情了,甚至是讓長輩可以藉由削皮的工作,換取零用金或是社區點數等,讓長輩可以感受到退而不休與重返職場的成就感。

關於「銀蘆筍」的二三事

@ 2018-09-18

你可能吃過綠蘆筍也可能聽過白蘆筍

這次你更不能錯過還有一種名叫銀髮長輩的幸福蘆筍-「銀蘆筍」。 


銀蘆筍的「銀」並非指它本身的顏色,也不是新的品種,而是我們賦予它的新的價值、新的品牌故事,因為它是藉由社區銀髮長輩的力量一點一滴刨、削出來直接打開就能即時料理的食材,我們也為銀蘆筍做了其他的努力,透過網路的廣發試吃、邀請部落客撰寫文章,或是電話拜訪周邊附近的快炒店、餐廳,甚至也舉辦了一場的銀蘆筍發表記者會,很幸運地獲得了贊同與回購,未來希望能夠再集結更多的力量,讓「銀蘆筍」這項社區產業發光發熱,讓更多人可以看到「將軍」發現它的美好。

回上頁 回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