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將軍釀團隊

將軍釀團隊

 「教育之道無他,唯愛與榜樣而已。」-福祿貝爾(幼兒教育之父)

  以將軍社區4-6歲幼兒為目標,結合團員幼保、設計、社工等專業,串聯社區資源,運用老中幼共融的模式,以將軍社區的農產文化為基礎,與地利小食合作,於假日辦理帶狀課程,運用幼兒園課程教保大綱設計教案並融合社區長照模式規劃相關課程,同時設計影片課程及材料包,增加行銷管道提升整體計畫經濟效益。

  本計畫同時與「人和市集in將軍計畫」合作,規劃出適合老、中、幼三代活動的「老幼、親子共學」課程空間,並穿插食農體驗,達到世代共融互惠教學的成效。

  「讓我們與孩子一同成長,學習從孩子們的眼中,探索世界的不同風貌,一起醞釀出生活的美好滋味吧!」

「蔔要害羞」第二堂課程!讓我們拉近彼此的距離~

@ 2021-10-05

我們老幼共學課程進入PART TWO拉~~
這次讓夥伴們接觸更多木工技巧,包含裁切、打磨、組裝及上色等!
過程中可以看到大朋友與小朋友各司其職、分工合作,同桌的夥伴還會相互幫忙呢~

與阿嬤一起做木工

與孩子一起做木工

哇~~認真的人最閃耀✨」看看大家都很努力與用心地在製作蘿蔔木琴呢!

而且呀!!透過這次課程我們才發現各個夥伴都深藏不露呢!!
有些夥伴是趁著疫情期間去學自費的木工課程
有的夥伴則是一手包辦家裡的傢俱呢~哇嗚真的實在是太有才了吧😲😲

開心做木工
我們這次的食育課程是超下飯的醃蘿蔔🥕
大家可以看到我們的夥伴們都是超厲害的小廚神耶~
透過魔法咒語「咻咻咻&SHAKE SHAKE」一下子完成美味可口的醃蘿蔔了呢🤤🤤

與孩子一起切醃蘿蔔

與孩子一起包醃蘿蔔
最後要偷偷跟大家預告一下
第三堂課我們將會讓參與的夥伴們完成獨一無二的蘿蔔木琴
也會開始進行瓜瓜鼓的製作喔~~
喔齁齁是不是讓人萬分期待啊!!
請大家持續鎖定最新消息並關注我們喔~~

我們是將軍釀,釀製將軍最SHAKE的人才

活動結束團體照

將軍釀開課囉!!「哈蘿,你好」第一堂課程開箱~

@ 2021-09-13

在8月29日這天迎來了我們老幼共學第一堂課啦~(拉炮)
看著可愛的大朋友與小朋友一起攜手破關斬將!
無論是有趣好玩的闖關遊戲,還是木工與食育DIY都能感受到大家毫無包袱地享受著每個時刻

圖片
其中,小朋友們也帶著自己的大夥伴,一同設計出獨一無二的蘿蔔木琴,還一起彩繪屬於他們的蘆筍鼓棒呢!偷偷跟大家分享某位小夥伴的創作理念
她說「這個蘿蔔的頭,是一個愛心,也是我對爸爸媽媽的愛,而且還是用我最喜歡的粉紅色!」
大家聽到都不禁會心一笑了呢~
看似童言童語,卻也是在傳達著最真摯、最純粹的愛

圖片
不知道透過這小小的分享,有沒有喚醒大家內在的那位小孩呢?
如果有,希望你能抱抱他,與他一起對著自己重要的夥伴們傳達愛、傳遞溫暖
如果沒有也沒關係的!因為這沒有所謂的正確答案!
每個磨合的過程必然有酸甜苦辣,但唯一不變的是,那份對彼此的愛
這是小編在第一堂課學到的寶藏,也非常期待接下來的課能繼續挖掘更多寶物

圖片
偷偷跟大家預告第二堂課,我們將會讓參與的夥伴們,把此堂完成的設計圖變成真能敲敲打打的蘿蔔木琴喔~~
齁齁這畫面是不是讓人熱血沸騰啊!!屆時再分享給大家
請各位持續關注我們喔~~
我們是將軍釀,釀製將軍最純稚的LOVE

圖片

 

【人和小集】讓手作檜木餐具療癒你的心

@ 2021-08-09
三級解封後你有到大自然走走,抒發平日累積的忙碌壓力嗎?
森林中的樹木,除了具有調節環境、降低溫室效應外,還會釋放出許多具有獨特香味的化學成分,我們泛稱為「精油」Essential oils。
森林中很多樹種的精油具有殺菌功效,對我們的呼吸系統、腸胃保健亦有相當的助益,至於在精神上的作用,無論是振奮、紓解緊張情緒、鎮靜神經等均有正面的功用。
其中台灣檜木因其產生的檜木醇( Hinokitiol )具強大的殺菌能力,故木質堅硬、耐朽腐力高,不易腐朽及不怕蛀蟲侵蝕,在國際間贏得百年不蛀之美譽。
這次人和小集裡,我們就選擇用檜木來製作木碗,盛開水而不裂,摔地上而不破,裝東西不燙手也不冰手,重量輕盈而堅固耐用,想聞木香就稍加打磨,搭配食品級天然蜂蠟漆,木碗保養沒問題。
對於小孩子來說,用木製餐具是極好的,原木溫潤培養生活美感。從原胚到成品,自己雕鑿出來的紋路與質感,給孩子有別於不鏽鋼碗或瓷碗的視覺、觸覺及嗅覺刺激,是給予孩子蒙特梭環境體驗的手作餐具首選。
 
看更多人和小集活動內容:https://www.facebook.com/15
 
給生活的禮物餐皿活動DM

天時地利人和,人和小集在台南將軍。

@ 2021-08-07
人和小集banner
【人和小集】台南女兒回娘家,家族活動最佳安排!
三級警戒降級,好久沒回娘家的妳,準備回家當孩子,讓阿公阿嬤跟金孫相聚歡,卻不知該怎麼安排活動,才能讓爸媽、孩子跟老公都皆大歡喜嗎?
我們準備了一家三代都能放鬆參與的人和小集系列活動,讓妳不用燒腦費心。
活動地點:台南市將軍區將富里48號 google 地利小食
活動日期:08/29(日)、09/26(日)、10/24(日)、11/21(日)
本次活動詳細資訊說明如下:

老幼共學:食農教育,樂器製作
📍給3-6歲家中寶貝還有阿公阿嬤的老幼共學活動
以台南將軍在地食材為發想,設計一系列的木工與皮革手作DIY樂器 融合遊戲、Maker與STEAM食農料理,讓感情增溫時光增添更多教育意義。
 
不藝樂乎:編織藝術,地景創作
📍給6-12歲家中寶貝還有愛好美麗事物的妳
與情緒相處是需要學習的,跟著編織藝術家靜心,與家中寶貝一起合力,創造一處放鬆獨處的小宇宙,作為家中舒緩情緒的積極暫停區,讓愛流動不滯停。
 
和木相處:原木器皿,玩具創作
📍給懷有赤子之心的妳跟另一半,還有12歲以上的大孩子
工作、家庭與好多壓力,留給自己的時間只剩螢幕陪伴妳嗎?該對自己好一點了,讓木作老師帶著你感受木紋、木香,在流逝的時光中刻劃出自己的作品。

心動不如馬上心動~點進來報名吧!

想知道更多請點這裡:
https://www.facebook.com/jiangjyundelicious/
回上頁 回上方